尼加拉瓜運河擬建線路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聯社12月24日報道,尼加拉瓜政府與中國合作的跨洋運河項目遭到尼加拉瓜當地民眾的強烈反對與堵路抗議,尼加拉瓜政府於平安夜(24日)對抗議民眾實施了清場,造成包括民眾和警察在內的數十人受傷。
  據報道,尼加拉瓜國家警察特種部隊24日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彈對南部地區為阻止政府跨洋運河項目進行堵路抗議的民眾實施了清場。國家警察局局長艾米塔•格拉內拉(Aminta Granera)聲,這場對峙已經致使30人被捕、20人受傷,傷者中包括15名警官。
  格拉內拉還稱政府在使用武力清場前已經同堵塞泛美洲高速公路的民眾交涉了一個星期之久。她說:“政府特種部隊喊話要求清除道路障礙物,但抗議民眾不予理會。我們的行動已經充滿耐心和容忍。”
  抗議民眾領袖阿爾努福•塞克拉(Arnulfo Sequeira)稱衝突從24日拂曉開始,並證實有人在衝突中受傷。塞克拉說:“這就是我們的政府解決問題的方式。這就是他們聖誕節對我們的饋贈,派士兵和警察來對我們進行殺戮,因為死亡是他們從我們這裡奪走財產的唯一方式。”而格拉內拉稱衝突沒有造成人員死亡。
  自工人們22日為這項耗資500億美元的項目破土動工之時開始,已有上千人圍堵了尼加拉瓜馬拿瓜市東南約400公里處的埃爾圖萊附近的泛美洲高速道路,該項目的建設需要徵用附近的土地。尼加拉瓜總統丹尼爾•奧特加(Daniel Ortega)則稱土地所有者將能因他們被徵用的土地而獲得價錢合理的回報。
  據悉,尼加拉瓜政府已同一家中國公司合作,將建設可與巴拿馬運河相匹敵的新運河。尼政府還稱長278公里、連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新運河將於2019年投入運營。(實習編譯:馬驄 審稿:崔雲)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