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六)及8/18(六)『新天鵝宴』
『河洛歌子戲團~新天鵝宴』公演2006年於城市舞台
劇情介紹: 
河洛歌子戲團 十五週年 經典再現
是天鵝?還是田蛾?哪個較好吃?!唐太宗辦天鵝宴款待使節,但在民間蟲害成災、民不聊生之際,天鵝又在哪裡呢?
唐貞觀末年,洛陽蟲害成災,都督危得安兼程回京,原是要報災,卻看到報瑞者獲賞,報憂者遭貶,沉醉深宮太平的唐太宗恰又將「田蛾雲集」誤聽成「天鵝雲集」,致使危得安順水推舟,謊報了「斗米四文」的治績。梁國公房玄齡明知實情,一時不敢直諫,遂請皇上親巡洛陽。不料,卻引出楊淑妃想吃天鵝,並欲宴請各國使節以成千古佳話。待唐太宗親臨洛陽,不見鴻爪鵠影,只見荒年災情,百姓叫苦連天。盛怒之下,下令傳諭臣民,從此要修學好古,勿再弄虛作假。並欲罷天鵝宴之際,應邀赴宴的國賓紛紛來到,為了大唐國威,天鵝宴只好照常舉行。危得安奉命戴罪立功,他隨後將這搜尋天鵝的皇命推給了縣令郿道九。郿道九獲丐幫之助,補得野雁百隻,但他素來勤政愛民,實事求是,即使已陷入上下煎熬的困境,亦寧可掛冠回鄉賣臭豆腐,也不願以假冒真、欺君罔上,乃至於誤摑了巧扮命相家前來勸獻的李世民,險些惹來滅族之禍。幸得房玄齡為國留才,兼以使節們盛讚天鵝佳宴,郿道九遂因辦宴有功,連升三級。
引領歌子戲精緻風潮的河洛歌子戲團,此次將十五年前的經典大戲「天鵝宴」再度重現舞台。十五年前的「天鵝宴」由唐美雲(飾唐太宗)、王金櫻(飾楊淑妃)、小咪(飾郿道九)、許亞芬(飾郿夫人)、陳昇琳(飾房玄齡)、尤崑(飾危得安),等演出製作群共同締造82年金鐘獎的榮耀。
團長劉鐘元在熱情觀眾支持期盼下,以全新的演員陣容來重新詮釋這齣經典劇目。硬底子舞台高手小咪(再飾郿道九)、呂雪鳳(飾唐太宗)、王金櫻(飾郿夫人)、 石? 君(飾楊淑妃)、吳明志(飾房玄齡)、簡宏璋(飾危得安)等嶄新組合,帶領觀眾從老戲一窺新風貌,以創新廚藝迎承觀眾口味的提昇,再辦一席勝過燕窩鮑魚、更不亞於熊掌豹胎的澎湃天鵝佳宴。冀以本劇詼諧、逗趣、諷刺的官場百態,來突顯崇法務實、實事求是的觀念。(轉貼公共電視台)
播出單位:公共電視公司(CH13)
播出日期:96年8月11日及18日
播出時間:22:15~23:45
飾演角色:郿道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