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街車? 救護車讓步自保
回烏日鳳凰志工首頁  回網路引用
禮讓街車? 救護車讓步自保【聯合報╱記者游振昇 /中縣報導】
潭子鄉昨天發生住宅火警,消防車在路口遇到紅燈,無法通行。記者游振昇/攝影
汽機車不僅不禮讓行人,連執勤的消防車和救護車也不讓,台中縣消防局統計去年全縣因此發生11次救護車、消防車車禍,肇事率創歷年最高,保險公司差點不願再續保,最後協調才已採團體契約方式續保。
和交通規則相反
台中縣消防局長曾進財已要求所有消防隊員,往後開救護車、消防車到十字路口先「禮讓」,自行減速、停車再開,做為不得已的因應方式;消防隊員說,救護車和消防車改禮讓一般車輛,和交通規則完全相反,但為了減少事故,只好如此。
台中縣消防局統計,去年全縣發生9件救護車車禍、2件消防車車禍,主要肇事原因都是救災、救護車開到路口時,汽機車駕駛未禮讓而擦撞。
1年發生11件救護車和消防車車禍,已創全縣歷年新高,以往平均1年只發生2、3件,標到消防局車輛保險的保險公司評估理賠率高,不划算而不願再標,今年3月合約到期,多次流標,幸好還有一個月緩衝期,消防局只好改採團體契約方式,救護車、消防車的保險才能延續,今年4月已續保。
一名消防隊員表示,汽機車不禮讓救護車、消防車的情形很誇張,他曾開消防車要趕到火災現場,開到路口,前方車輛等紅燈,開在外側車道的消防車鳴笛,前車仍不禮讓,他決定往右切出超車,沒想到,前車此時右轉,消防車差點來不及煞車追撞,他形容這是一種「自殺性的攻擊」,主動被消防車追撞、被動攻擊消防車。
許多消防隊員也有同樣經驗,開救護車和消防車執勤時遇到汽機車不禮讓,感到無奈,消防隊員說,有些駕駛可能因車輛隔音效果太好,關上車窗聽音樂時,沒聽到後方緊急鳴笛聲。
曾進財表示,他去過美國、日本,當地汽機車駕駛,聽到救災、救護車鳴笛聲,都會主動往左右側移動,讓出中間車道,他希望國內也能加強宣導。
【2010/05/11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589980.s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shulllin119/article?mid=2162
台灣另一項奇蹟~~~~
為了自保~~~別無他法~~~
就像在台灣~~
行人不遵守交通規規~~~遭車撞~~~
誰的錯~~
開車的錯~~應注意而不注意~~~
騎機車撞轎車~~誰的錯
轎車的錯~~~~大欺小嘛~~~
開消防救護車發生車禍~~~誰的錯~~~公務車的錯~~~要國賠~~
找來民代施壓~~~~
公務員就吃虧一大半了~~~~所以~~~消防隊的錯~~~~
哎~~~台灣的奇蹟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