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草嶺古道健行-芒花季
11/9(日)草嶺古道健行-芒花季
每年11月草嶺古道的盛事-芒花季,滿山滿谷的芒花隨風起舞,這種盛況怎能錯過,買個福隆便當一起上山去健行野餐!
草嶺古道又分兩條路線:(走輕鬆健行路段)
l 草嶺o大里遊客中心,屬輕鬆健行路段,約8.5KM。
l 草嶺=>桃源谷=>大溪車站,屬健腳路段,約20KM。(桃源谷可遙望海
岸線及整片翠綠的草原)
出發時間:11/9(日)
報名截止時間:11/3(一)
集合地點:台北車站南二門
集合時間:AM08:00(請先自行提早到購票口購票)
交通工具:台鐵3056班次 08:25 區間快 台北=>福隆、接駁車 福隆=>草
嶺望坑橋
費用:自理
召集人:J.S
MSN:wu700214@yahoo.com.tw
草嶺古道簡介:
草嶺古道屬淡蘭古道中的一段,乃先民開闢淡水廳(今艋舺)到噶瑪蘭廳(宜蘭)之間的道路,也是淡蘭古道目前僅存的一段。古道起於台北縣貢寮鄉遠望坑至宜蘭縣大里山區,據說是由嘉慶十二年(西元1807年),台灣知府楊廷理所開,使用了我國南方丘陵山路的築路技術,以當地最常見的石材「砂岩」所舖設而成,「石磴如梯」是其結構特色。沿著步道健行路線自貢寮鄉遠望坑福德祠起登經二縣分界,沿途中的主要景點有「澄澈山溪」、「福德祠」、「雄鎮蠻煙碑」、「虎字碑」、「觀景亭」等,終點於草嶺古道大里遊客服務中心,步道全程步行時間約須3到4小時。草嶺古道長約8.5公里 ,沿途之中或可見果園、梯田,古道地勢較高之啞口處可遠眺龜山島以及大溪、貢寮之城鎮聚落,環境幽美,視野廣闊,是相當大眾化的休閒勝地,亦是台灣目前僅存前清所遺古道之一,從這些珍貴的人文歷史古蹟,可領略先民篳路藍縷不朽的拓荒精神。
[地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