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康橫斷出瓦拉米~Ⅳ
12/14日 抱崖山屋(27.8K)→十里→ 瓦拉米山屋(1068M)(13.6 K)
雖說睡到自然醒,但生理時鐘還是在5點時分清醒。屋外霧雨飄渺,8︰30離開抱崖山屋,原想此行用不上的雨衣,滴滴答答的霧雨,雨衣還是得穿上。
霧鎖八通關古道,古道旁矗立的日據戰亡石碑,少了一份思古幽情的感覺,卻多了些神秘詭譎氣氛。
走在細雨濛濛昏暗杉間,小心黑熊出沒的警示牌立,路旁芒草獵徑口非一般小型動物出沒之徑,有感處於恐懼氛圍當中。
八通關古道螞蝗猖獗是早有聽聞,下雨的古道,少了些景致,卻少不了螞蝗,大夥行走速度之猛,就是擔心停頓時螞蝗上身,休息時刻還忙察看是否受青睞,還是有幾人中獎。
途經數座吊橋、鐵橋、日據駐在所及石階駁坎遺址。12︰30分即抵達瓦拉米山屋,太陽能山屋依舊只有我們9人進住。
今天已是第5天行程,明日就可出到步道口,奢侈的燒熱水,享受一下洗個熱水澡。
廁所沖澡,驚覺一隻碩大螞蝗在腳盤上,慶幸手邊有熱水,毫不客氣的給牠熱水伺候。
往常領隊帶隊都是自抱崖山屋直踼27.8k的路出至步道口,經過瓦拉米山屋也只是暫時停留用餐,片刻駐足後又匆匆趕路,未能享受山屋悠閒之美。
此次,經領隊精心設計在瓦拉米山屋多待上一天,讓我們可感受到優質山林。
換得一身清爽,飽足一餐後,深山幽境,大夥盡情沉醉於秀麗的瓦拉米午後時光。
12/15日  瓦拉米山屋(1068M)(13.6 K)→ 黃麻 → 佳心(880M)→ 山風(600M) → 步道口(停車處)→ 南安→ 花蓮玉里 → 苗栗
6時依依不捨的離開人間仙境般的瓦拉米,雖還有13.6k要踼,行於平緩古道,楓紅落葉舖地,山嵐輕柔縈繞,山水雲煙,谿山行旅,似置身於國畫中。
喀西帕南事件紀念碑,黃麻駐在遺址,依依陳述著傷痛的歷史事件。
佳心駐在所拾階而上,設有廁所,蓮蓬頭有水,雨量計、鵝卵石鋪地、四角形涼亭,俯瞰拉庫拉庫溪,是個極優的渡假地方。
令人懷谷幽情的八通關古道東段和風景秀麗的瓦拉米步道,後14公里為瓦拉米步道,沿路修築完善,亦為著名花東縱谷渡假勝地,瓦拉米的步道終點,也就是行車的終點山風登山口。
登山口接我們的車已備妥飲料、水果等待,玉里泡湯,午餐台東池上便當,沿南橫公路行駛,高雄甲仙慶功宴,回到苗栗晚間9時,新康橫斷出瓦拉米6天行程,完美的劃下句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