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通訊員陳佩妍報道:7日,廣東省首個服務失獨家庭的專項基金——“愛·相隨”家庭發展基金在南海啟動。據介紹,專項基金預計會覆蓋南海區戶籍範圍內全部失獨困難家庭,為他們提供救助和服務。
  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基金資助群體包括南海區失獨家庭中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佛山市城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南海區失獨家庭中因罹患突發性重大疾病或長期慢性疾病者;南海區失獨家庭意外事故者;其他符合“愛·相隨”項目宗旨的特殊人群。
  據悉,在“愛·相隨”家庭發展基金初期,基金會資助起點為南海區當年每月低保近2倍以上或當年低保金總額的1倍以上,當年一次性資助。
  如果愛心企業和個人可選擇非定向基金或定向基金捐贈,捐贈者可在南海區內各醫院、商場有“愛·相隨家庭發展基金”字樣的捐款箱捐款,或者向佛山市南海區慈善會匯款,愛心賬號為44-501001040010003,匯款項目需註明“愛·相隨”家庭發展基金,也可登錄http://www.nhcsh.com/website/index.html,按照提示進行捐款,匯款項目註明“愛·相隨”家庭發展基金。編輯:李傑  (原標題:南海啟動失獨家庭專項基金 四類南海籍家庭可申請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