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鳳飛偉)11月5日下午,國際生命科學專家產業高峰會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董事會議室舉行。2006年諾貝爾生理及醫學獎得主、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醫院Craig Mello(克雷格·梅洛)教授發表了演講。記者獲悉,龍崗將以Craig Mello教授、麻省大學醫學醫院基因治療中心主任高國坪教授來深洽談為契機,就建設國際生命健康產業園各項具體事宜進行商談,包括紅瑞—UMMS—同濟大學Craig Mello生命科學院的建設、共建國際技術引進及轉化合作平臺、國際合作醫療中心和國際醫學院等。
  據瞭解,除了Craig Mello教授、高國坪教授,同濟大學醫學院院長徐國彤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及醫學院院長陳偉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等生物醫學領域的專家學者,深圳市衛計委及龍崗區政府等相關領導,深圳市、區的醫療衛生系統的教授、醫生,深圳大學醫學院、香港中文大學等高校師生、生命健康產業的企業代表共計150人參加此次會議。
  會上,Craig Mello教授、高國坪教授、徐國彤教授三位專家進行演講,分別闡述了最先進的基因技術及轉化醫學的發展動向、最新研究成果,併為與會者講解如何利用RNA技術解開生命的奧秘、基因治療中分醫學的平移途徑、轉化醫學的理論和實踐等。演講結束後,由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及醫學院院長陳偉儀主持圓桌討論,探討如何將最先進的生命科學研究成果進行應用及產業轉化。  (原標題:諾獎得主龍崗論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