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2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在新移民眼中,加拿大哪些地區具吸引力?答案是卡加利、渥太華、烈治文山、聖約翰、溫哥華和滑鐵盧。加拿大會議局(Conference Board)發表《城市磁力》報告指,在報告研究的50個加國城市中,上述6個城市最吸引新移民居住,當中,滑鐵盧的總體評價更勝溫哥華。
  報告以社會、健康、經濟、環境、教育、住屋及創新度七個類別,為全國50個地區來評分,上述6個地區,繼對上一次2010年的報告後,再次獲評為甲級“極具磁力”的地區。
  會議局的報告指出,6個地區在至少兩項類別中均取得高分,而且有特質吸引新移民,例如渥太華以社會、教育、創新度和經濟發展取勝,而安省烈治文山市則以教育制度搶分,獲工程學、科學和數學系畢業生青睞,而且也是全國第三大多元化城市。
  多倫多雖然在社會得分較高,但創新度、健康和環境表現稍遜,因此只能與另外13個地區位列乙級“具磁力”地區。
  溫哥華在房價及生活成本方面較高,吸引力也遜於安省滑鐵盧。
  蒙特利爾的排名只有第33,屬於丙級“有改善空間”類別。安省咸美頓更屬於丁級“難以吸引人”類別。  (原標題:加拿大6城市最吸引新移民 溫哥華評分遜於滑鐵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