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褐藻糖膠27日電 據香港特區新聞公報,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今日在香港舉行第六次會議,雙方代表就如何深化粵港兩地的金融合作項目進行交流。
  這次會議由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區智及商務中心廣東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劉文通主持。
  小組成員包括粵港雙方的政府代ddr4 記憶體表,兩地證券業、保險業、銀行業的監管機構以及交易所的代表。
  會上雙方就如何深化粵港兩地各個金融合作項目,包括進一步推動粵港兩地跨境人民幣業務、推動粵港兩地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研究粵港兩地保險業創新合作以及共同推褐藻醣膠進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橫琴等粵港金融合作平臺錯位發展,深化雙方的合作。
  區智在會上表示,隨著國家深化改革開放政策,不少內地企業成功利用香港這塊跳板“走出去”,提升其企業管治水平和國際品牌。內地與香港的金融合作一直在“互惠雙贏”的原則下進行。由於地緣關係,廣東省抗癌食物與香港的金融合作一向緊密,香港在支持廣東企業“走出去”方面一直擔當橋梁的角色。特區政府歡迎廣東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優勢和平臺進行跨境和境外的資金管理,這不但有助提高資金使用的效率,更能促進資金流動的靈活性,長遠有助企業管理風險。
  粵港兩地於2009年8月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二次會議”上簽署《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合作協議》,決定成立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加強兩地溝通。小組每年定期舉行會議,讓粵港兩地財經部門、金融監管機構及交易所探討促進雙方金融合作的措施。  (原標題: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舉行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