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30來源: 信息時報
  農商務中心業部回應湖北發現轉基因大米
  嚴查SD記憶卡種植銷售轉基因作物
  據新華社電 農業部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辦公室29日表示,對個別公司或個人違規種植、銷售轉基因作物的,農業mSATA部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
  日前,央視對湖北部分地區非法銷售轉基因稻種作了固態硬碟報道。報道播出後,農業部第一時間責成湖北省農業廳依法迅速核查,嚴肅處理,及時發佈相關信息,回應社會關註。
  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發放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並不等同於允許商業化生產。對轉基因作物,無論是制種、試驗、還是種植,都要經過嚴格的程序批准,對個別公司或個人,違規種植、銷售轉基因作物,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
  據悉,目前我國並未商業化生產轉基因主糧。按照我國《種子法》的要求,轉基因作物需要取得品種審定證書、生產許可證和經營許可證,才能進入商業化種植。
  農業部現已要求各省農業行政主管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農業部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強化監管責任,細化監管措施,始終保持對轉基因種子非法生產和銷售的高壓態勢,按照屬地化原則認真做好監管工作。
    (原標題:嚴查種植銷售轉基因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