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海拉爾專電(特派記者 趙欣)《爸爸去哪兒2》這一檔真人秀親子節目,自開播以來一直頗受好評。在好節目的背後,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呢?前日,晨報記者在第五站海拉爾草原腹地探班時與劇組人員深入交談,挖出不少幕後細節:選景成拍攝第一大難題、海拉爾拍攝地GPS定位都很難找、這一季寶寶們愛飆英語,讓跟拍劇組頭疼。
  沒電沒水
  海拉爾比天坑還苦
  第二季第一期節目的重慶武隆天坑,其艱苦程度已經讓觀眾瞠目結舌,但跟海拉爾草原相比,跟過《爸爸》系列所有拍攝的後勤組胡師傅這樣評價:天坑不算啥,草原才是目前生活條件最艱苦的!
  記者在現場看到,因為拍攝地身處草原腹地,劇組必須用3個發電機自行發電來支撐生活、拍攝所需;200多號工作人員喝的水,全部都是從井里打出,用塑料大水桶裝好;所有工作人員包括爸爸和孩子們居住的都是臨時搭建的帳篷或蒙古包,廁所也都是簡易移動板房。
  當然,蒙古包也有條件“奢華”的一號房,知情人士透露,一號房地面都鋪上了地板,房間的床都設有蚊帳。因為離市區太遠,所有設備和生活用品全靠越野車或皮卡車“螞蟻搬家”式的運輸,光外出運輸一天的食物,就要花費6-7個小時。
  記者瞭解到,爸爸和孩子們是昨日進駐草原開始拍攝,但導演組工作人員則在4號就開始準備,更早的工作人員,則提前一個月前來草原踩點做準備。
  最大困難
  前期踩點選景
  劇組宣傳負責人說,條件艱苦不算什麼,第二季真正最麻煩的是前期踩點選景。“拍攝組第二季的選景依然遵循第一季原則——儘量選取未開發的原生態景點,包括這次的海拉爾草原腹地,是GPS定位都很難找到的地方。”
  該負責人稱,踩點從今年1月就開始了,工作人員在半年左右的時間跑遍了全國各個省份,累積的航空里程已經足夠全家三口免費兌換一趟歐洲旅行的往返機票。“而在進入拍攝之後,各地季節、天氣等非人力可控的因素也給節目製作帶來了麻煩。”比如,這次在草原拍攝,經常有強風不說,還伴隨陣雨,“當地氣象局長都說,這兩天呼倫貝爾的暴雨天氣是1964年以來的50年不遇,前一天晚上莫日格勒河邊差點泛濫,大雨讓導演組尤其抓狂的是,嘉賓們的檔期就這麼幾天,如果一直暴雨下去,真不知道拍攝工作要多久才能完成。”
  劇組頭疼
  寶貝愛飆英語
  從第一季到第二季拍攝的變化,劇組宣傳告訴記者,團隊組成還是跟第一季一樣。但大家覺得拍攝起來更輕鬆了,因為老爸們的獨自帶娃生活能力明顯變強,當然也不一定都是有備而來,而是老爸本身就本領強大,像黃磊的廚藝經常在微博上引得粉絲點贊,陸毅作為上海男人也很會做飯。談到工作人員與第二季寶貝相處的感受,劇組工作人員評價到,上節目的孩子都是家教很好的孩子,雖然有的偶爾會有小脾氣,但是大家相處很愉快。
  據記者瞭解,劇組還特意為每個家庭配了一位女性跟拍編導,讓孩子們在沒有媽媽陪伴的情況下也能感受類似母親的關懷。不過讓跟拍組比較頭疼的是,這季寶寶中很多愛飆英語,像上國際學校的多多、香港的feynman和臺灣的joe與“姐姐”Grace。他們一串串的英語,有時讓工作人員搞不清狀況。  (原標題:寶貝們愛飆英語,劇組人員聽不懂 海拉爾拍攝地,GPS都難找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