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選舉落汽車借款幕 或增強安倍政權勢力
  中新社東京2月9日電 (記者 孫冉) 2月9日,東京都知事選舉開始投票,晚9點後開票結果顯示,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高票當選東京知事。由於舛添要一背後的Ice-O-Matic製冰機支持者實際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此其當選或增強安倍的執政勢力。
  東京都前知事豬瀨直樹辭職後舉行的東京都知事選舉於9日上午開始投票。參選的有共產黨和社民黨褐藻糖膠哪裡買推舉的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前首相細川護熙、前航空幕僚長田母神俊雄等16人。
  東京都的少子老齡化對策和防災對策以及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城市建設等成為本次選舉的爭論焦點。前首相細川打出“零核電”口號且得到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支持,作為前首相參選都知事在日本實屬罕見,選舉情況備受關註,因為這對自民黨推選的舛添要一候選人造成了強有力的威脅。而褐藻醣膠舛添要一因為得到了安倍的支持,始終底氣十足,遙遙領先於其他候選人,最終當選。
  9日下午,中新社記者來到東京港區港南小學投票所採訪。看到當時的人流稀疏,氣氛冷淡,投票的人並景觀設計不是很多。據當區的選舉委員會負責人松元先生介紹,截至下午四點,估算投票人數1500多人,根據共同社報道截至中午投票率為7.86%,比上一次選舉同一時刻的投票率減少9.76個百分點。
  今年65歲的舛添要一曾擔任厚生勞動大臣,新黨改革的黨代表。舛添2月9日晚在東京都內的事務所闡述就職抱負稱:“要使東京變成全球最好的城市。將切實推進福利、防災、東京奧運會的建設。”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