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22日至23日到湖北省調研,並主持召開部分省市紀委書記座談會,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籌備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開展調查研究、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求真務實,探索實踐,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
  王岐山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無先例可循的偉大事業,需要不斷探索實踐,大膽改革創新。三中全會 《決定》是對前一階段改革發展成果的總結,更是新階段的開啟, “五位一體”全面深化改革本身就是重大突破。改革是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動力源泉,需要不斷衝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改革是一項長期的任務,不可能一蹴而就。貫徹落實三中全會精神是全黨的重要任務。三中全會確立了改革的方向,體現了創新的精神。要一切從實際出發,按照改革的總體部署,拿出落實的時間表和路線圖。要統籌兼顧,循序漸進,在探索實踐中不斷深化認識,加強組織制度創新和體制機制改革,逐步完善,形成制度。
  王岐山強調,紀檢監察工作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改革反腐敗體制機制,逐步實現治理能力現代化。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第一位的責任是要把黨建設好。紀檢監察機關要根據黨的十八大對形勢的判斷和提出的任務,忠實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個中心任務。強化各級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嚴格責任追究。推動黨的紀律檢查工作雙重領導體制具體化、程序化、制度化。探索向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全面派駐紀檢機構,創新巡視方式方法,實現巡視全覆蓋。要強化黨員的組織意識和紀律觀念,堅決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問題,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王岐山指出,一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這得之於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旗幟鮮明、態度堅決、領導堅強有力,得之於全黨的共同努力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參與,得之於全體紀檢監察幹部的辛勤工作。紀檢監察機關要堅守責任擔當,常懷戒懼之心,牢記“兩個務必”,加強自身隊伍建設,打造一支過硬的紀檢監察隊伍。
  (原標題:紀檢將實現巡視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