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出席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中國臺灣網 於斯文 攝)
  中國臺灣網10月26日消息 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26日上午在廣西南寧開幕。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冀望廣西充分發揮區位優勢,攜手台資企業共拓東盟市場。
  吳伯雄表示,本次論壇的重要特色之一就是選在廣西南寧舉辦。廣西所處的優勢地位,是無可取代的。南寧的都市充滿了東盟的色彩。如今大陸與東盟的關係越來越密切,而廣西是最重要的大通路,是物流的中心,也是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的橋頭堡。因此,許多台資企業也紛紛在廣西落腳。如鴻海、統一、冠捷、大潤發、旺旺等,都在廣西有大量的投資。
  吳伯雄指出,台資企業在此投資,無非是冀望借助廣西這個關鍵戰略地點,與東盟加強經貿關係。他相信大陸方面一定能夠體會並充分協助臺灣的企業共拓商機。
  吳伯雄指出,台商在廣西的投資項目有1491項,到目前,金額已經達到70多億美元。未來,我們還將進一步深化港口物流的合作,提升產業合作水準,共同攜手開拓東盟市場。擴大人文交流合作,發揮雙方的優勢,擴大合作的範圍。“將來一定有人會記住,廣西那一次論壇,對以後的發展影響是很深遠的。”(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原標題:吳伯雄冀望廣西發揮區位優勢 攜台企共拓東盟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fy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